2015/1/29

∮心曠神怡‧音符與色彩的對話


在這次「乘著音符旅行去‧Sailing on the Notes」的展覽企劃中,最重要的兩位主角,就是兩位青年創作者許文生及蔡東翰了。

系列畫作的創作者許文生直覺強烈而敏銳。他自幼即展現對繪畫的興趣與天份,在色彩的使用上具有極高的辨識度。本次展覽企劃中,他首度嘗試音感繪畫的創作方式,透過非視覺性的音樂作為創作靈感,呈現其重新找回對繪畫的直覺和感受性的過程。在這一系列的畫作中,「遠方」與「路」的意象反覆出現在多幅作品當中,與音樂的主題遙遙相應。

本次展覽期間在心曠神怡館內飄揚的Sailing above the Clouds,是一系列以遠方與飛翔為主題的曲目,音樂的鋪陳飽含敘事性,風格柔和清新。它們來自音樂創作者蔡東翰。理論作曲科班出身的他音樂創作圖像感強烈,旋律細膩而獨特,目前已有多首作品以樂團演奏及數位作品形式公開發表或出版。

在這次的企劃當中,兩位創作者透過彼此的創作互為題材,以音樂和色彩進行了精采的對話。創作者對另一種藝術形式的詮釋與編排巧思,值得細細品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