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3/29

∮蘭陽好滋味‧春蔬鴨肉沙拉

在心曠神怡,常遇到旅人們大力稱讚早餐的豐富菜色。其中宜蘭名產的溫泉皮蛋、涼拌鴨賞更是獲得一致的好評。鴨賞是宜蘭隨處可見的名產。早期為了利於保存,醃製的味道往往偏鹹,使得調理方式受限而不甚討喜。但是拜包裝、滅菌技術的進步所賜,現今的宜蘭鴨賞其實已經大有不同囉!不但鹹度降低,更嚐得出鴨肉經過香料醃漬和燻製之後的香甜,還有了直接去骨、切片的即食包裝,只要拆封就可以直接食用或加以調理。

除了大家在心曠神怡吃到的中式涼拌以外,其實鴨賞作為西式涼拌和沙拉的配料,也是意想不到的好滋味呢!來試試用春天的蔬菜幫鴨賞大變身,讓古早味漂亮上桌吧!

【春蔬鴨肉沙拉】
 材料:櫛瓜1條、紅甜椒1個、小番茄10個、蘋果1個、紫高麗菜半個、即食鴨賞1包
 作法:
1.櫛瓜用刨刀削成長薄片,紅甜椒、紫高麗菜切絲,蘋果切薄片
2.混合所有食材,拌入即食鴨賞
3.淋上紅酒醋、橄欖油適量(因鴨賞已有鹹味和油脂,最好拌合試吃後再酌量調味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